首页 > 资讯

百事收购百草味获批,后者将保持独立运营

2020-06-02 09:43:07腾讯新闻棱镜 · 李伟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在交易宣布3个多月后,百事公司收购百草味获批。

2020年6月1日,百事公司宣布,其收购国内休闲食品龙头企业之一的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草味)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完成了交割。

百事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说:“随着百草味的收购,百事公司过去10多年在华的投资超过530亿人民币。中国是百事公司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

这笔交易在2020年2月23日公布,百事公司宣布,与好想你(11.030, 0.14, 1.29%)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582.SZ)达成最终协议,以7.05亿美元收购百草味。百草味2003年成立于杭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食品企业,产品包含了坚果、果干、肉脯、糕点、膨化等全品类1000+SKU,并拥有超7000万会员。

关于这桩交易,早前柯睿楠对《棱镜》表示,“吸引是相互的。首先,百草味一直在寻找可以真正帮助其发展的合作伙伴,他们已经成功地建立了自己的业务模式,领导层也很出色,期望寻找到可以一起提升业务的伙伴。而我们之所以被百草味吸引,是因为其产品组合、渠道具有互补性。”

据他透露,在签署协议前,百事、百草味、好想你三方已经沟通谈判了一年。柯睿楠也详解了目前百事的产品思路:“消费者喜欢各种各样的产品,有时被精致的外表打动,有时看重口味,有时喜欢更健康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过去我们是这样做的,以后我们也会在美味和健康方面都积极创新,利用好中国的传统食材,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百草味庞大的零食业务,可以扩展百事的产品组合,从薯片、玉米片丰富到干果、肉类等零食。“在渠道方面,我们的线下渠道一直以来都很出色,百草味在线上渠道很强大,双方的融合,对于百事成为中国真正的领先食品和饮料公司至关重要。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投资百草味。”柯睿楠表示。

6月1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交易完成之后,百草味将成为百事公司亚太区一个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在董事长邱浩群的带领下持续加速百草味的增长。同时,百事公司将与百草味创始管理团队一起打造核心能力和协同效应。

百事方面表示,销售上,百草味的核心优势在于线上,而百事公司拥有成熟的线上和线下分销网络,双方将能创造一个真正全渠道的实体。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