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2022-03-01 15:23:18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2022年全国“两会”在即,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提出“关于商业不动产纳入公募REITs”的建议。他表示,由于商业不动产具有服务民生的公共属性,是一种生产资料,具有基础设施的功能,建议将公募REITs延展到商业不动产领域,发挥商业不动产对保民生、稳就业、促消费的积极作用。以下为王填代表的建议:

案由:

商业不动产是连接贸易物流、消费升级、第三产业转型的重要纽带,是为社会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在疫情影响和现金流双重压力背景下,商业不动产发展承担着较大压力,需要将商业不动产区别于房地产住宅类调控,有效鼓励和引导优质商业不动产项目打造和可持续发展。

 

案据:

一、商业不动产承担了实体经济载体的重要功能。商业不动产与以一次性销售为目的的住宅不同,是以长期持有为目的的实体空间载体,可持续地满足居民生活消费和企业经营需求。

二、商业不动产具有城市基础设施的属性。从价值属性来看,商业不动产作为服务产业载体,与物流仓库设施一样,是为社会和居民提供生活服务的基础设施;从社会属性来看,商业不动产是城市美好生活方式的提供者,同时可以吸纳大量社会人员就业,员工可以就近工作,是解决社会就业问题的较优模式之一,是保民生、稳就业、促消费的重要保障。

 

建议:

1、将商业不动产入池公募REITs。由于商业不动产具有服务民生的公共属性,是一种生产资料,具有基础设施的功能,建议将公募REITs延展到商业不动产领域,发挥商业不动产对保民生、稳就业、促消费的积极作用。

2、建立和推动商业不动产REITs的体制。公募REITs作为优质商业不动产的金融工具,可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有利于提高市场效率,建议尽快推动商业不动产REITs的体制建设,促进商业不动产产业链的健康良性循环,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