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兽原创

叮咚买菜推出“日日鲜”猪肉 年末猪肉销量增长50%价格平稳

2021-01-21 14:46:42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民间说法“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后人们开始陆续准备年货。其中的刚需品便是猪肉,据叮咚买菜大数据显示,近期猪肉销售量增长超过50%,虽然需求旺盛,但是供应仍然非常充足,并且市场价格也较为平稳。

为了稳定猪肉市场价格,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叮咚买菜等电商平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市场供应,比如叮咚买菜推出了 “日日鲜”猪肉系列,主打的便是猪肉只卖一天,绝对不隔夜,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新鲜猪肉。为了便于用户区分每天的日期,在包装设计上从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的颜色都不同,只售卖当天对应颜色的包装。

1112.png

叮咚买菜肉食负责人谢效剑介绍,为了提升叮咚买菜对猪肉供应链的保障能力和品质的把控,开设了自营猪肉加工厂,目前日产近20吨猪肉产品,仅在叮咚买菜APP上售卖,产品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晚高峰一过基本售罄。明年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每天供应猪肉产品10万份,服务区域将由上海拓展至整个华东。

技术改造传统加工行业   打造好评度为99.9%的猪肉  

据了解,“日日鲜”猪肉上市后,将猪肉类商品的用户好评率提高到了99.9%。为什么能获得如此高的好评率?谢效剑表示,这和我们引入了智能设备、大数据系统等技术密不可分。猪肉加工属于传统制造业,目前行业内加工主要还是以手工操作为主,产品品质依赖于操作人员的熟练度、技能输出的稳定性,产品品质不稳定,而叮咚买菜自营工厂在加工环节进行改进,最大限度使用机械代替手工操作,制定了规范的SOP操作流程、叮咚产品标准,用户月度中差评率稳定在0.1%以下。

1111.png

谢效剑介绍,和普通猪肉不同的是,这些猪肉从繁育、养殖到屠宰、销售,都由一家企业“牧原”实现,产业链全程可知可控可追溯,保障猪肉的安全性。生猪在牧场住的是空气经过4层过滤净化的楼房猪舍,与外界物理隔离,保障了生猪的环境安全。并使用机器人养猪,实现了全自养、工业化、一体化的养殖模式,提高猪群的健康管理水平,用高科技创造健康猪肉。

大数据预测确保“日日鲜”猪肉当日售完   价格亲民

猪肉馅18.9元一份、精品五花肉36.8元一份、猪小排23.9元一份……记者对比发现,“日日鲜”猪肉价格较为实惠。谢效剑表示,“日日鲜”系列猪肉定位高性价比产品,虽然比一般猪肉的产品标准更高,但零售价却不贵,通过叮咚买菜的大数据预测系统,可以精准地预测出每日不同区域所需的猪肉品类和数量,减少损耗,提高周转效率,从而保证了较低的生产运营成本和售卖价格,让利于消费者。(灵兽传媒 花未满楼)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