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店支持

永辉超市任命李松峰为新任CTO,加码“科技永辉”战略落地

2021-01-20 16:23:30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1.png

2021年1月20日,永辉超市(601933.SH)发布公告称,任命李松峰先生为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副总裁,负责永辉科技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公告显示,李松峰先生拥有20年技术及管理经验,擅长在业务变革中构建适合企业发展的数字化能力,近10年经历了京东从百亿级电商公司发展为万亿级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公司,深度参与了京东移动互联网转型、中台化建设、技术对外赋能。凭借过硬的技术背景,以及在零售行业科技战略布局方面具备的丰富经验,李松峰先生的加入有望助力永辉迈入科技驱动发展、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科技永辉、数字赋能”战略成效初显

作为国内商超龙头,永辉超市很早就开始发力建设“科技永辉”。经过努力,永辉在科技驱动业绩增长、提升运营效率、升级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绩。聚焦到家、到店业务,大幅提升供应链联动效率及用户购物体验。永辉超市还引入外部合作伙伴,与数势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前三季度,永辉到家业务实现同比去年增长180%,永辉生活APP占到家业务比重达50.7%。目前永辉生活APP已覆盖全国千家门店,2020年11月月活破1400万。

 

借助科技重塑业务增长

随着新任CTO的上任,永辉在科技与数字化转型战略新动作备受关注。据悉,永辉将在未来几年借助科技的力量加速构筑各项业务的数字化基础,进一步完善永辉科技中台建设,驱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业务的更快更好发展夯实科技基础。


李松峰指出,永辉将以科技为抓手,科技建设贴紧业务需求,以数据驱动业务发展,加速到店到家业务融合,提高全渠道的竞争能力。一方面,以消费者为中心,重点推动线上线下系统融合,不断提升互联网产品的用户体验,逐步实现千人千面;另一方面,继续加深数字化转型,强化智能供应链优势,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线上能力与全渠道运营能力,提升运营效率。

 

2021年注定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站在新起点,企业科技战略的重要性正迅速“置顶”。“科技永辉”也在加速奔跑,永辉正依靠科技推动由内而外的转型升级、重塑业务增长,以科技谋势布局,激发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内生动力,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竞争中获得长期竞争优势。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