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大闸蟹上市,京东生鲜推最严举措力戒五大类问题

2021-09-03 09:53:32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大闸蟹上市之际,针对大闸蟹品质参差不齐、缺斤短两、死蟹率偏高、假冒阳澄湖大闸蟹、蟹券兑换难、品质差等其他销售渠道曾经发生过的五大类问题,京东生鲜于9月2日举行媒体沟通会。

 

会上,京东生鲜披露了今年大闸蟹销售的品控、服务、物流以及现场督查等具体举措,详细说明了京东如何用三个“最”— 最严品控、最佳体验、最稳物流,来保障消费者的“大闸蟹自由”。

 

在选蟹阶段,京东生鲜拥有专业的“选蟹官”团队,在大闸蟹上市之前,前往阳澄湖、太湖、固城湖、洪泽湖、洞庭湖、洪湖等8个大闸蟹优质产区,根据各个产区、养殖基地的过往销售历史、严格审核各类资质证明,并现场检查养殖环境,审核养殖标准,挑选能够在京东上售卖的大闸蟹。

 

在品控方面,京东建立了行业大闸蟹全流程保障体系,针对死蟹、缺斤短两、兑换难、超时催促、价格变动、售前咨询、图实不符、售后服务八大场景痛点,围绕售前、售中、售后三个方面开展,从标准制定、驻场抽检、兑换服务排查、指标监控,全方位保障落地。

 

根据京东生鲜的大闸蟹品控规范,专业品控人员会在仓库现场检验大闸蟹活力和质量。通过现场检查,确保大闸蟹外观完好、有活力,有自然光泽、气味正常、产地来源准确、无外来杂质。其中,产地虚假宣传、死蟹率超标、重量缩水将被视为严重不合格项,一旦被发现,商家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此外,京东生鲜将继续实施驻场监督、巡回检查以及突击检查,京东生鲜的品控团队也将直接进驻商家工厂,现场监督大闸蟹生产、发货、质检全流程。此外,还会启动神秘抽检,安排神秘买手定期购买大闸蟹,进行质量抽查。

 

而针对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问题,京东制定实施严格举措,所有给京东供货的商家需提供阳澄湖大闸蟹资质六证,一旦发现“过水蟹”,商家即进入供应商黑名单系统,永不合作,从技术和制度上全面杜绝假冒伪劣,保障消费者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的蟹券泛滥也是一大行业乱象,京东就售卖问题,采取了兑换无忧、90天价保,保证“想吃就能兑,买贵也能退”。所有到手蟹品采取足斤足两、死蟹包赔、损一赔二(每个账户每月一次)等行业严格售后服务。

 

在冷链配送上,京东开发了独有的产地协同仓模式,全程冷链,专线专配,产地直发。大闸蟹供应商使用京东物流系统,参照京东物流模式生产配送,集中配送至京东协同仓,再统一发货,这让京东成为一个在活蟹配送上能够实现时效承诺的电商,保障蟹品到手时的鲜活。

 

此外,京东旗下多个战略型新兴业务,也将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营销等核心优势,推动农特产品销售。其中,宿迁当地消费者可以通过京喜拼拼小程序下单,享受当日预定、次日自提的新鲜好蟹。助力当地产业带的商家、大闸蟹养殖户拓展销售渠道,实现降本增收。

 

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生鲜将进一步提高商品品质,提升行业标准,助力农民增收,促进农产品产销正循环,不断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