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达达快送携手京东物流为山姆会员商店提供无人配送“小时达”服务

2021-09-02 10:54:16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9月1日,达达快送为山姆会员商店部分极速达订单提供的无人配送服务投入运营,京东物流无人车通过接入达达快送开放平台,实现高效配送。用户通过京东到家、山姆APP等平台下单,可享受无人配送“小时达”服务体验。

当天,一辆无人配送车出现在山姆会员商店北京地盛南街仓附近,娴熟地穿梭在公开道路和周边小区。该无人配送车厢由达达快送联合京东物流共同为山姆会员商店定制,设有8个载货隔口,适用于体积较大的货物,方便载运山姆大包装商品。达达快送还全力搭建末端骑士运力网络,实现了无人配送车与达达骑士的高效接驳。无人配送车按时将商品配送至写字楼、小区后,由达达骑士完成最后100米的上门、上楼配送服务。

达达骑士与无人配送车组成的“人机CP”,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体验和多元的收货选择。人机组合运力的终端配送模式将会成为更加高效的数字化履约配送方案,实现人机协同的智慧配送。

无人配送为即时零售提供了稳定的运力补充和支持,也让穿梭于商场和写字楼的配送骑手有了智能伙伴。目前在山姆北京地盛南街仓,达达快送携手京东物流已投入2辆无人配送车,配送范围为周边3至5平方公里,覆盖国锐金嵿、上海沙龙、金地格林等周边多个小区。

山姆会员商店表示,作为高端会员制零售品牌,山姆以高品质的商品、服务和购物体验深受会员信任和喜爱,电商业务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这对履约率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与达达快送这样勇于创新的企业合作,将技术和科技的理念真正运用到实际运营中,实现效能提升,从而让会员能够更便捷地享受在山姆的购物。

在超市生鲜的即时配送领域,无人配送需要协同取货、装车、行驶、履约交付等各环节,配送时效要求也更高。为了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与效率,达达快送于今年7月正式发布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为接入的合作伙伴提供大量即时配送订单及运营工具,推动无人配送实现常态化应用。

目前,京东物流、白犀牛的无人车已接入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并服务于山姆会员商店、七鲜超市、永辉超市,在真实场景中率先实现常态化应用。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通过订单管理、智能调度系统、人机交互等运营管理系统,实现对无人车的数字化运营,助力合作伙伴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