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2021-04-06 11:12:30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叮咚买菜于近日完成7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DST Global、Coatue 联合领投,老股东 Tiger 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 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新股东还包括 Aspex Management、3W Fund、Mass Ave Global、APlus Partners 和高鹄资本等,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及团队建设。

叮咚买菜始终坚持走向食材源头和农业产地,提高流通效率,严格把控品质,让消费者吃得更新鲜、更安全、更放心。公司将持续提升供应链能力,赋能现代种植业和养殖业,助力现代化农业建设和乡村振兴。

1111.jpg

关于叮咚买菜

叮咚买菜是一家互联网民生企业,创立于2017年5月,致力于通过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以技术驱动产业链升级,为用户提供品质好、时间快、品类全的生鲜消费体验。目前,叮咚买菜服务范围已覆盖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29个城市,前置仓数量近1000个。

叮咚买菜的使命是“让美好的食材像自来水一样,触手可得,普惠万众。”其一直坚持发展的前置仓业态,正是生鲜食材的“自来水模式”。前置仓建立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辐射周边1-3公里区域,根据消费者需求,生鲜商品在总仓加工后配货至前置仓,用户手机下单后最快29分钟即时送货到家,就好比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到家了。叮咚买菜的“自来水模式”有三个优势:一是极致便利,消费者不需要花过多时间等待;二是不依赖选址,这相较于传统零售商业非常依赖线下选址来说,更加灵活;三是可以前置仓模式可以实现全城覆盖,做到真正的普惠万众。

生鲜数字化是生鲜电商的基础设施,也是叮咚买菜一直聚焦的重点课题。叮咚买菜开发的智慧供应链系统,使得供应链更透明、更可控。从产地到运输到分选仓到前置仓,每一棵小葱从产地到末端到用户手里,都能看到小葱从哪儿来的,将送到哪儿去。

此外,叮咚买菜也一直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创新优势,不断打磨更精细高效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在叮咚买菜,基于算法的销量预测、智能调拨和前端推荐系统,被运用到前置仓选址、选品、采购、物流、销售等多个环节,极大降低了采购成本,提升采销效率。目前,叮咚买菜销量预测整体准确率达到90%以上,热门单品预测准确率达到95%以上,而滞销损耗率只有1%。

在供应链端,叮咚买菜坚持发展产地直采模式,深入云南、贵州、山东等生鲜原产地,投资建设多个“叮咚买菜合作种植/养殖合作基地”。在遍布全国的直采基地支持下,叮咚买菜能够加强与上游的联动,结合消费者运营、大数据等能力,为上游农业输出种植养殖标准,让农民种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把与上游合作关系提高到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赋能现代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同时,为构建叮咚买菜的供应链生态夯实了基础。

数据显示,叮咚买菜生鲜商品SKU累计超10000个,产地涵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商品大类包括优质蔬菜、水果、水产、肉禽等,85%以上源自产地直采,直供产地达到350个,产地直供供应商超600家。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