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百胜中国发布二季度财报,总收入恢复至同期93%

2020-07-31 09:26:43北京商报 · 郭诗卉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餐饮行业加快了复苏步伐。7月30日,百胜中国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总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二季度经营利润为1.28亿美元。

据百胜中国财报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旗下超过99%的门店已经恢复营业,但由于受到疫情的持续影响,不同地区、时间段以及细分市场的恢复节奏也不尽相同。4月、5月业务有序恢复,但6月业务恢复相对较为疲软,主要是受到局部地区疫情复发,景区、交通枢纽门店人流骤减以及假期延迟的影响。

但从整体数据表现来看,相较今年一季度,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客流恢复显著。肯德基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左右。但与百胜中国旗下其他品牌相比,肯德基的门店更多集中于交通枢纽和景区,因此受到大幅减少的商旅客流以及假日旅游的影响更大。

数字化发展与外送业务仍然是百胜中国二季度的业务亮点。二季度百胜中国外送和外带业务持续保持增长,占到了该公司销售额50%以上;会员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占到了整体销售额的60%以上;数字订单则占到了公司整体销售约80%。其中,外送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速,同比增长了36%,贡献了总销售的29%。数字订单,包含外送订单、手机订单以及点餐机订单,占到肯德基销量的86%以及必胜客销量的61%。

百胜中国今年仍然保持扩张的态势。除了旗下原有品牌的持续扩张外,最新收购的黄记煌也进一步壮大了百胜中国的规模和品牌矩阵。据悉,7月百胜中国旗下门店(包括黄记煌门店)已经达到1万家。

对于百胜中国对刚收购的中餐品牌黄记煌未来的发展计划,北京商报记者也联系到百胜中国方面。对此,百胜中国表示,目前中餐事业部的整合正在有序推进中,黄记煌和小肥羊业务也在恢复中,公司将利用其外卖、零售以及物流的能力进一步赋能黄记煌的业务。

展望未来,百胜中国CEO屈翠容表示,“尽管疫情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我们仍然继续拓展门店。我们将继续保持2020年新开设800-850家餐厅的目标不变。凭借我们的创新能力,强大的数字化战略和坚韧的业务模式,相信我们将从疫情中崛起,变得更强,并为抓住中国长期市场机会做好准备。”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