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苏宁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前二季度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2020-07-14 09:39:46电商报 · 石雨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7月14日消息,苏宁易购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前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41亿元~2.4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39亿元,由盈转亏。

依据报告,2020年二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3.1-4.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略微亏损,预计亏损1.5—2.5亿元,较上年同期以及2020年一季度持续大幅度改善。

苏宁上半年度业绩预告:线上商品交易规模预计同比增20.19%_零售_电商报

苏宁易购在报告中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消费需求受到抑制,消费信心修复缓慢,零售行业发展面临较大的挑战。面对外部压力,公司充分发挥智慧零售核心能力,在线下业务缓慢复苏的同时加快线上业务的发展,全力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和到家业务;加大开放平台扶持力度,快消、日百、个护类商品增长迅速,有效增强了平台的活跃度;持续加快供应链、物流能力的赋能输出,零售云业务发展提速,上半年苏宁易购零售云新开店面1,563 家,截至 6 月 30 日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数量 5,926 家。

报告还指出,二季度公司紧抓五一、空调旺季销售以及 618 促销,实现商品销售规模预计同比增长 8.34%,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 27.11%,苏宁易购零售云业务二季度销售规模同比增长 127.57%。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商品销售规模预计同比增长 5.35%,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 20.19%。

另外,针对经营性现金流方面,苏宁方面表示,随着销售的回升改善,以及持续加强商品供应链管理,优化运营资金周转效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显著改善。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