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圈

股价攀升,京东市值首破千亿美元

2020-07-09 09:17:53电商报 · 石雨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7月9日消息,美东时间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纳指涨1.44%,标普500指数涨0.78%,道指涨0.68%。中概股的表现同样十分强势,其中,老虎证券大涨25.68%,金山云涨逾11%,阿里巴巴涨约9%,唯品会涨逾7%。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头部电商京东股价继续刷新历史新高,盘中涨幅超过5%,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截至收盘,京东涨6.02%,报65.38美元,市值来到1010.24亿美元。

京东美股收涨逾6% 市值破千亿美元_零售_电商报

据了解,继京东618赴港二次上市之后,上周,京东旗下京东数科也传来了拟赴科创板上市的消息。据媒体报道显示,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华菁证券四家券商已分别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京东数科前身为京东金融,在2018年品牌升级成为京东数字科技,目前已完成在AI技术、机器人、数字营销、智能城市、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布局。

而在此之前不久,京东公告称,京东集团已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将利润分成权转换为京东数科35.9%的股权,同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收购股权。交易完成后,框架协议(包括公司与京东数科当前的利润分成安排)将终止,京东数科将成为公司的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方。京东集团将持有京东数科共计36.8%的股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内部全员信宣布京东将完成使命升级:“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新使命突出三个关键词:技术、高效、可持续。“使命的更新代表京东正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刘强东表示,京东会坚定不移地转型成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服务公司。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