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店支持

七夕美妆小时达!京东到家与丝芙兰战略合作,全国门店将陆续上线

2021-08-13 11:32:18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七夕前夕,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与高端美妆零售商丝芙兰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让美丽1小时送到家。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将基于提升流量和效率两大核心方向,与丝芙兰在商品管理、数字化营销、用户精细化运营、履约优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并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达达快送将为其提供即时履约服务。而丝芙兰也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供应链和产品优势,进一步丰富京东到家平台生态和优质供给资源。

丝芙兰线下门店上线京东到家

目前,已有超70多家丝芙兰线下门店上线京东到家,覆盖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基于达达集团对京东即时零售业务的战略承接,这些门店也将同步上线京东。而根据双方战略合作规划,下一步,至2021年底,上线京东到家的丝芙兰门店数量将逐步扩展至国内所有线下门店,门店附近的消费者一键下单即可享受美丽即刻送到家。

在此背景下,京东到家将携手京东美妆共同助力丝芙兰的全渠道经营,共建美妆品牌即时零售新模式。依托京东美妆强大的广告体系与数据体系,京东到家与京东美妆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全面、精细化的营销赋能,打造更多微距电商场景,同时京东零售也为京东到家平台带来更多流量和数据支持,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美妆商品1小时送到家的服务体验。

达达快送骑士在丝芙兰线下门店取货

牵手丝芙兰强化高端美妆供给,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门店降本增效

微距电商时代,线上、线下的概念越来越模糊,1小时达的即时消费方式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95后群体作为即时消费的原住民尤为突出。在此背景下,京东到家将基于自身在即时零售领域的能力和经验,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丝芙兰线下门店降本增效。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商品管理方面,京东到家将基于大数据及丝芙兰线下商品数据,通过智能选品、库存管理系统技术输出,提高丝芙兰门店的商品管理效率。

在用户运营方面,京东到家将携手丝芙兰打通线上会员和线下会员体系,通过精细化运营不断提升会员数量和活跃度。

在营销方面,京东到家将与丝芙兰共同探索打造更多定制化的营销IP活动,基于产品及用户需求,制定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深度打通全渠道营销链路。

而在履约配送上,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还将为丝芙兰线下门店提供全渠道“1小时达”即时物流配送服务。

此次合作,也是京东到家平台拓展美妆领域、打造全品类即时零售平台的最新注脚。目前,京东到家已与屈臣氏、娇兰佳人、悦诗风吟、THE COLORIST调色师、WOW COLOUR等美妆类连锁品牌深度合作,上线超3400家美妆线下门店。不仅是一线城市,贵州毕节、四川巴中、云南普洱等低线城市的消费者也能通过京东到家平台享受美妆产品即买即得的体验。

就在今年6.18大促活动首日,京东到家平台美妆商品销售额超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洁肤用品销售额超去年同期4倍。

超70家丝芙兰门店已上线京东到家

京东到家、京东美妆、丝芙兰强强携手,引领美妆即时消费

达达集团联合京东集团发布的《唯快不破,全面开花——2021年即时消费行业报告》显示,即时消费正向美妆、3C、服饰等全品类拓展,消费场景也拓展至办公、酒旅等全场景,消费者对美妆商品也有着越来越多的即时消费需求,“日常采买”已经成为美妆即时消费的主流诉求。

在达达集团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的背景下,京东海量的优质用户、优质的品牌形象、在供应链和科技方面的深厚积累,结合达达集团在即时零售领域的商家资源、经验、数字化赋能能力,在丰富各自平台生态的同时,也为包括美妆商家在内的零售商和品牌商提供更多增长助力。

而另一方面,丝芙兰作为领先的高端美妆零售商,也将更大程度丰富京东到家和京东美妆平台的优质美妆供给资源,三方携手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优质美妆产品1小时到家服务。

提升流量和效率,是全渠道零售做好的关键。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规划,京东到家将以提升流量和效率为核心方向,携手京东美妆为丝芙兰打造全渠道解决方案。

一方面,京东到家基于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 基于位置服务)能力,依托平台每年超过4600万的活跃用户,使流量精准导入线下门店,而在达达集团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背景下,京东到家还将背靠整个京东数亿级用户的流量,为线下美妆零售门店提供更多支持,真正实现传统电商渠道、即时零售渠道和线下零售渠道全域打通、用户场景全触达。

与丝芙兰的战略合作是京东到家平台打造全品类即时零售平台的缩影。事实上,京东到家在数码3C、美妆、服饰、宠物、医药等领域也都有长足的发展,例如在数码3C领域上线门店数已近9000家,618首日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5倍。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