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超市发:突发事件应对有序 处处彰显国企本色

2022-05-22 15:00:13 ·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按照“非必要不流动”原则,自5月21日12时至5月28日12时,北京市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

抗疫就是一场战役,菜篮子、米袋子供应是抗疫战上的关键一环。超市发作为海淀区民生保障的主力军,5月21日晚23时,接到海淀区政府下达的全力做好海淀居家百姓生活民生物资保障的任务后,超市发领导班子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启动保供机制、成立保供突击队,发出集合令号召员工迅速响应、同心守护,举全员之力誓要打赢这场抗疫保供的硬仗。

因为疫情原因,超市发大量员工被封控在家、健康宝弹窗难以到岗,各连锁店还要正常营业,公司缺编率已高达15%。

5月22日凌晨,超市发常温配送、果菜配送中心里却依旧灯火通明,从直采基地紧急调运的230吨蔬菜到京,配送部在严重缺编的情况下连夜加班加点进行卸货直到凌晨5点。早上6点30分,由超市发总部各部门员工、海淀区商务局协调支援的马华拉面员工、邮政储蓄车辆共计二百余人组成保供突击队集结完毕,前往两个配送中心给予支援。

为提高效率突击队和配送部员工成立了分装、打包、装车、送货四个临时小组开始组装物资。大家来不及寒暄,没有哈欠,更没有抱怨,甚至连说话都没有,只有不停的工作,用坚定的眼神和信念彼此传达着力量;7点钟开始从分装、打包到检核装车,每一条临时搭建的生产线上都站满了不畏辛苦、干劲十足的超市发人,8点钟900份蔬菜包分装完毕,9点钟3000份蔬菜包分装完毕,9点半装的满满的的第一辆保供车出发......

每一次奔波,每一次交接,大家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铸就了一条快速的保供通道,只为能够将最新鲜的蔬菜尽快送进海淀区的千家万户。上午12点 ,仅仅用时5个小时超市发顺利将一万份蔬菜包从直采基地派送到海淀居民手中。此刻超市发配送中心4层1200平米的仓储库区从仓满廩实变得空空荡荡,顶着35度高温奋战了一上午的超市发员工们已经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但大家始终是相互鼓励,没有一句怨言,还相互打趣,大家都成了“小泥人”,因为大家身体虽苦但心里很甜,在超市发的守护下海淀区封控区管控区8万户居民的菜篮子足了,餐桌稳了,民心安了。

这只是疫情之下,超市发人日夜奋战中普通的一天,大家平日看到的也许是干净的卖场、新鲜的蔬菜、充足的货品,却无法看到所有零售人在背后的艰辛付出。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作为百姓的后厨房,超市发人秉承“超市发速度、超市发温度”的作风,为稳定市场、保障供应默默无闻地付出着辛勤、承担着风险。责任让他们众心凝聚,使命让他们齐心奋进,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用实际行动为市民构筑防疫保供屏障!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超市发用坚守、速度、温度、践行着为城市运行做保障的承诺,用国企的担当、责任、引领、使命努力让政府因为超市发的存在而放心,社会因为超市发的付出而稳定,百姓因为超市发的努力而安居!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