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疫情影响严重区域商户软件服务费返还

2022-05-17 10:12:46电商报 ·

5月17日消息,抖音生活服务平台5月16日发布《关于疫情影响严重区域商户的软件服务费返还政策》(以下简称“通知”)。该平台在通知中称,目前,疫情在国内部分地区时有发生,给商家伙伴的经营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为了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商家,减轻商家的经营压力,平台将推出以下举措,与商家伙伴共度难关:

自2022年5月起,每个自然月内(第T月),如果商家所在城市“静态管控”的行政区>50%,且每个区的管控天数>10天,导致大量门店无法开展线下经营,平台将对商家第T+1月的软件服务费(不含0.6%通道费)予以100%返还。

如POI门店/商家有违规作弊行为,平台有权视具体违规情节作出取消其疫情保护资格、扣除返佣金额等处罚。平台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时调整上述举措。

抖音生活服务平台表示,面对疫情不确定因素,平台将继续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商家伙伴共克时艰,共同期待消费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时候,抖音更新了关于疫情影响地区发货及服务调整公告,若商家因疫情原因无法发货,且未受到平台主动豁免,可选择自主报备。报备通过后可延长发货时效,豁免揽收超时、发运超时判罚,相应的订单不会纳入体验分计算,具体调整后的分值以体验分页面展示为准。

受疫情影响地区发货时效也将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调整地区根据当下疫情情况判定。调整规则为,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发货时长延长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当地超过5家快递暂停揽派的城市,延长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当地1-5家快递暂停揽派的城市,延长7天。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