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多地疫情保供,永辉彰显物流力量

2022-04-28 16:03:37 · lingshouke

永辉保供背后的物流力量:统筹全国31个物流中心 日均出库量近万吨

在全国多地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永辉依托立体化的供应链、全国化覆盖的物流网络以及线下门店+线上渠道协同的全渠道模式优势,积极承担民生企业职责,做好重点地区物资调配与保供稳价工作。永辉物流是当之无愧的保供后备力量。

图片 1.png

永辉物流全国现有仓储面积120多万平米,其中自建综合物流园有6个,总面积85万平米,其中冷库面积12万平米,库容80万立方。各式配送车辆2300余台,生鲜商品日均配送近万吨,食用品日均配送超百万箱。 

图片 2.png

因疫情管控,民生物资的运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阻碍。永辉物流按照统一部署,统筹全国31个物流中心,勠力同心通畅运输、支持保供工作。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针对上海等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永辉物流日均吞吐量超18000吨,为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不仅如此,永辉还增调近千名外省市业务骨干驰援上海,于上海宝山、江苏昆山建立中央工厂,员工闭环管理,日产超20万份保供套餐。

图片 5.png 

此外,永辉昆山物流中心还负责了上海38家门店的运输配送工作,每天发出180多趟次。目前,永辉昆山物流中心发往上海的生鲜日配送量约为600吨,较日常提升40%,食用品日配送量为8000箱。

图片 6.png

不仅如此,永辉物流还积极协调福建物流中心、浙江物流中心、安徽物流中心及江苏南京物流中心支援上海保供物资的配送,配送区域覆盖上海及苏南区域。仅福建物流中心就在4月向上海发送保供物资数十车集装箱,保供套餐20多万份。

图片 8.png

据了解,此前泉州疫情,永辉厦门物流中心累计发往泉州的民生物资车辆近1500车,包括生鲜2279吨,食用品25.2万余件。此外,在吉林疫情期间,因哈尔滨物流中心恰好位于封控区内,因此吉林门店的物资保供主要由沈阳物流及北京物流支持,充分体现了永辉物流的协同性与高效率。

图片 9.png

近年来,永辉物流持续推进数字化、自动化设备的应用,物流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成为高效保供的基础。据悉,福建物流中心AGV分拣的上线,使物流拆零分拣效率提升近30%。疫情期间,在人员缺口超30%、商品订单数增长50%-200%的情况下,得力于全体永辉物流人加班加点地工作,并依托于自动分拣线、AGV分拣等职能化设备的帮助,永辉物流均圆满完成保供任务。 

图片 10.png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