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排2小时队才能进店,黄牛代购价翻倍!网红品牌B&C是真火爆还是饥饿营销?

2022-01-04 14:23:12市场资讯 ·

网红品牌BUTTERFUL&CREAMOROUS黄油与面包(以下简称“B&C”)京城首秀排队火热,但日前却因存在多种疫情防控问题被要求停业整顿。

  1月3日,B&C已开始恢复营业。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该门店的人流依然非常多,在快下午3点左右,仍需要排队两小时才能进店,一次只能进店5位消费者。

  对于前几日的暂停营业,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疫情防控问题,该门店于12月31日、1月1日、1月2日3天暂停营业,直到1月2日门店规划了一个较为合理的计划,才被允许再次营业。关于整改情况,该店员表示,重新营业后会对排队人数进行限流,消费者排队最长时间保持在“1.5小时”左右,同时对黄牛进行抵制。

  其排队的火爆从高昂的黄牛价也可以窥见。一位黄牛透露,从该黄牛处购买的烘焙产品是按“袋”购买,一袋B&C的经典产品原价150元左右,而黄牛处售价为400元。

  类似于B&C引发排队热潮的并不少见,似乎成为网红品牌入驻新市场后的必备标志。之前茶饮品牌喜茶、鹿角巷等品牌在三里屯开出北京首店时,同样引发了大量消费者排队的现象。而前不久从长沙进驻北京市场的网红烘焙品牌墨茉点心局北京首店开业当天甚至排出了7.5小时的长队。

  然而,这种“排队文化”一方面显示出消费热情和品牌热度,不过也出现了不同的“质疑”声音。记者从社交平台上看到,“饥饿营销”“一般”“乱糟糟”等评价出现在B&C三里屯店的评价中。

  还有消费者评论称,虽然门店招牌标注“抵制黄牛”,不过在排队队伍里有大量年龄较大的大爷大妈,怀疑是在营造排队“假象”。

  其实,排长队购买而成为话题性网红品牌并不稀奇,流量的确可以让品牌备受瞩目。不过,无论是新诞生的品牌还是小有名气的网红品牌在进入新市场后,均需要考虑如何长久发展,摆脱网红短命“魔咒”,避免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问题最终被市场淘汰。

  “许多网红品牌在短时间内吸引来大量消费者的同时,却未将其全部转化为忠实消费者,这就导致了部分’网红品牌迅速衰落’的情况。”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表示,品牌仍需在产品品质、口味等方面不断提升,以此来维持长久的生命力。另外,品牌还需谨慎营销,不宜开店过快,需要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复购周期等因素进行调研,找准自身定位。在此基础之上,准确地判断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与其供应能力相匹配,从而稳扎稳打地发展。

  和君咨询合伙人、连锁经营负责人文志宏指出,许多网红品牌在开业之时都出现过排队非常火爆的情况。一方面,部分网红品牌在产品、品牌营销等方面存在创新,并且在门店开业前进行了营销铺垫,因此会出现非常火爆的现象。但品牌若想长久持续地发展下去,则需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更加努力,打好基本功,才能支持其长期发展。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