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拟计提减值准备3.41亿元 七匹狼曝业绩黑天鹅

2021-03-10 09:32:10北京商报 · 董亮 马换换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在公司业绩承压的背景下,知名男装品牌七匹狼(002029)再曝业绩黑天鹅。

3月9日晚间,七匹狼披露公告称,公司拟计提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41亿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0年归属净利润2.57亿元。

七匹狼表示,据《企业会计准则》《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且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0年末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

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七匹狼拟计提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41亿元,其中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32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超过30%,计提应收款项减值准备905.71万元。

对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七匹狼表示,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41亿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0年归属净利润2.57亿元,相应减少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57亿元。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七匹狼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实际上,自2020年以来,七匹狼的业绩表现就不理想,此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业绩无疑是雪上加霜。

资料显示,七匹狼2004年8月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要从事“七匹狼”品牌男装及针纺类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衬衫、西服、裤装、茄克衫、针织衫以及男士内衣、内裤、袜子及其他针纺产品等。

近年来,七匹狼以“自己孵化+投资并购”模式开始开拓新品牌,截至目前,除了主标“七匹狼”产品以外,公司旗下品牌还包括 “16N”“Wolf Totem”(狼图腾),以及国际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伴随着公司的发展,七匹狼近年来业绩表现也较为稳定,但进入2020年之后,公司业绩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具体来看,2020年一季度七匹狼一度陷入亏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205万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扭亏,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424万元,同比下降80.36%;2020年前三季度,七匹狼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978万元,同比下降69.81%。截至目前,七匹狼暂未透露公司2020年的全年业绩情况,但根据安排,公司将在4月2日披露2020年年报。

业绩不如意的情况下,七匹狼股价也在今年1月13日盘中达到了4.83元/股的低点。截至3月9日收盘,七匹狼股价报5.32元/股,当日小幅收跌0.56%,最新总市值达40.2亿元。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