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销售重点转向线上,耐克中国再计划裁员20%

2020-11-05 09:33:2336氪 · 高铂宁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耐克又开始了新一轮裁员,这一次,目标直指中国的400名员工。

根据耐克7月宣布的裁员计划,解雇员工的总成本最高可达2.5亿美元,截至五月,耐克在全球拥有7.5万名员工,已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600名。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俄勒冈州的耐克总部将永久裁减的员工人数从500名上升为约700名,耐克中国计划裁去的4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20%,以北京和广州区域办公室为主。

今年7月,首席执行官John Donahoe在邮件中表示,全球裁员的主要原因是耐克要继续“加速直接面向消费者(Consumer Direct Acceleration)”。通过加码数字化业务,耐克将销售重点转向在线平台,因此会缩减实体门店的员工数量。

Donahoe此前表示,为了缓解疫情封锁对于线下销售的冲击,耐克的新目标是将数字业务的销售占比在2023年前提高到30%。

尽管新冠疫情在年初导致了消费品牌的一片惨淡,但耐克正在靠着线上业务走出低迷。

在2020财年营收逆势增长6%的中国市场,数字化转型策略更是直接推动了耐克强势反弹,Nike App等线上渠道成清库存的重点。

据耐克九月发布的2021财年一季度财报,该财季利润增长至15亿美元,线上销售额骤增82%,有助于抵消其线下零售业务和专卖店数量的下降。

这一利好消息在发布当天令耐克股价飙至历史新高,耐克股价今年以来涨逾23%。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