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丹鸟变“菜鸟直送”,阿里再整合本地生活物流体系

2020-08-06 10:10:23北京商报 · 赵述评 何倩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8月5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菜鸟旗下的落地配品牌丹鸟物流微信公众号名字变更为“菜鸟直送”。北京商报记者在浏览其注册信息后了解到,菜鸟直送立足区域内,提供仓储、城配、即时配等多场景的配送服务。而在菜鸟官网中,菜鸟直送服务产品包括O2O同城配、B2C仓配、B2C家装、B2B城配和B2B干线,覆盖城市超过350个,全国超3000个站点,配送员运力池超400万。

从菜鸟近年来的动作来看,均显示出阿里在不断整合本地生活物流体系的倾向。2019年,菜鸟推出丹鸟物流,便是基于整合众多区域性城配企业如东骏物流、万象物流等配送资源,主打本地生活物流,业务覆盖生鲜、酒饮、食品等领域。在此之后,今年3月,菜鸟又完成了即配物流点我达的全资收购,主打餐饮、鲜花、美妆等即时配送的物流场景。资料显示,目前点我达的服务商户数量已达到250万家。

而在近日,据相关媒体爆料,阿里正在酝酿成立一个针对同城零售事业群的城配团队,目前还在筹备阶段。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