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疫情背后:北京市多家超市公示“产地直供、稳定物价”

2020-06-23 16:45:06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 ·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6月14日,自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响应北京市商务局工作部署,发出“大手拉小手”“保安全、保供应、保质量、稳物价”的倡议后,一方面得到北京市商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届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超市发、物美、永辉、京客隆、华冠、首航国力、城乡118、华润万家、家乐福、沃尔玛、盒马、京东等重点商业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公示承诺,此举为北京商业经济在疫情期间保驾护航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服务顾客克服困难保民生。通过给封闭小区送货隔墙递货、开展线上交易减少人员接触、开展顾客朋友圈预订货,减少店铺等待时间等多种形式,主动为因疫情被封闭的社区居民送货,千方百计为百姓购物提供便利。超市发运用科技助力,打造无接触式提货。在政府办公区设立了低温保鲜密码柜,通过微信小程序在超市发微店线上下单,一小时内通过线下配送到柜的方式实现无接触到点提货;开展顾客朋友圈微信订货,线上平台销售242.91万元,订单29839笔;为22个封闭小区出摊售货,共计1400户居民5000余人;华冠利用“华冠有菜”小程序,为62个小区提供线上订货、无接触送货到小区服务;首航推出了蔬菜包、水果包、肉类包等特色定制商品,精心搭配商品组合,以极优惠的价格提供给广大无法到店选购的顾客,各门店主动与附近小区街道沟通联系了解需求。为疫情高风险封闭小区居民提供商品,从接到订单到分拣配送,再按每户分包装袋,首航抗疫送菜专车将100多份蔬果包送到居民手中;盒马、京东利用“6.18”推出“12小时美食大V接力直播,100盒花夺365天免单”等大力度线上营销促销活动,满足更多顾客无接触式的购物需求。

放心购物保餐桌安全。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第一时间向会员单位发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商业服务业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要将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管理纳入常态化管理机制。多家连锁超市一方面加大力度保障物资供应,另一方面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本市超市、便利店均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测温后才可上岗,口罩必须盖住口鼻;进店人员查验健康宝、严格执行测温,必须戴口罩;每隔2小时对卖场所有设施设备及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对卫生间进行重点消毒;超市发做到撤除门帘保持通风,执行1米线,专人巡视卖场,随时进行疏导,如有人员密集情况,第一时间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店内广播不间断进行防疫提示,为员工和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京客隆严格进货渠道管理,所有生鲜商品均来自正规渠道,索证索票齐全,检验检疫合格,全程可追溯,确保百姓餐桌安全。每日营业终了对现场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安全;家乐福要求对废弃口罩进行定点管理。每家店配备额温检测枪,超市服务中心配备酒精免洗消毒凝胶和一次性口罩;城乡118生活超市苏州桥店在进入购物区前的空地,摆放着桌子、登记表、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要求“疫情期间,进入超市请自觉佩戴口罩,不佩戴者不得进入”和“超市手推车、电梯扶手等公共用品已进行消毒”的消费者声明;华冠全体员工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全员已完成目前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以期更好更安全地为顾客提供服务;京东七鲜推出了团队订餐服务,解决职场办公白领就餐难的问题。餐食制作严格按照SOP进行,每天进行菜品中心温度检测记录,普通餐食中心温度70℃以上,维持15秒,禽类及其他烤制类中心温度85℃以上,维持15秒。在餐食配送方面,配送相关的设备如配送车、配送筐会用季铵盐消毒液进行全面擦拭消毒后进行配送,配送箱加盖子防护,防止中途交叉污染。配送时配送人员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送到配送地点,让顾客排队有序自提拿取商品。商品提前做好分类,引导顾客按需拿走,避免交叉污染。餐食配送结束后,进入门店前再次对相关配送设施用季铵盐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消毒后再进入门店,固定区域存放。配送人员进行手部清洗及消毒;作为北京知名的科技型便利店品牌,便利蜂第一时间组织实施风险筛查,严格执行全链条防疫消杀SOP,强化食材检验检疫全覆盖机制,建立蔬菜直通渠道。通过自建检测实验室、与第三方实验室合作等方式建立了多重检验机制,构筑了立体、多维的食品安全防护体系。

承诺“10种菜品一个月不涨价”惠民生。继6月14日家乐福率先向社会公示“产地直供 保价一个月”的承诺后,6月19日超市发从满足顾客需求出发,完善选品结构,将“一个月不涨价”的菜品增至15种,在协会的全面组织推动下,6月21日一早,沃尔玛、盒马、京东七鲜、顺天府、城乡118等18家重点企业百余家相继在蔬菜售卖区通过公示牌、易拉宝海报及电子屏等形式,向消费者承诺与百姓日常生活必需的“10种菜品一个月不涨价”的承诺,营造了保供稳价的整体氛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增加了消费信心。

推动“大手拉小手”帮扶渡难关。6月21日,在超市入口处及店内明显位置,悬挂了“大手拉小手 缺菜来找我”“结对帮扶手拉手 蔬菜供应我出力”的互助保供条幅,使更多的单位参与其中。物美多点极致始终保持货源充足,为近2000家城市小商业、餐饮门店、团体膳食单位以及小型便利店提供在线订购、配送上门的供应服务;首航依托覆盖全国的生鲜供应链平台,为中小零售商提供服务,承诺疫情期间,所有生鲜类商品批发价供应,零加价、零利润,携九州兄弟连为中小生鲜零售商提供优质产地直采生鲜产品,给“世纪华联”“亦庄联创”“好邻居”等多家便利店和小超市供货蔬菜水果75种、30余吨;全市蔬菜直通车每日不间断地为民众生活提供服务;华冠目前为40余家餐饮商户、政府机关食堂共计百余家单位提供生鲜商品供货,日均供货量近30吨;田间地头的帮扶行动中,组织采购人员积极对接周边农户10余家,采购商品近20种,累计数量近百吨,在华冠全系统门店进行销售,帮助其打开销路。

自北京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新发地疫情爆发,物美、超市发等北京大型商业连锁经营企业不仅加大基地直采的储备供应量,以保证市场供应、价格的稳定,更有7-11、罗森(北京)、联华快客等连锁便利店,坚持24小时全天侯营业,为消费者购物提供便利。同时加大卖场及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保证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和良好的经营秩序,为保民生保供应做出积极努力。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新京报、中青网等近20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本市重点连锁企业、商超、便利店的保供稳价工作。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各级领导先后视察了物美、超市发并提出,一定要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践行责任担当,保障民生供应。首都市场稳定是北京商业企业的大事,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将持续与全体会员单位践行承诺,为首都市场繁荣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