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兽原创

5个月开设8家旗舰店,H.E.A.T喜燃要打造“潮流美妆品牌体验中心”

2020-12-24 20:35:09 ·

灵兽网讯 12月24日,H.E.A.T喜燃在南京德基广场揭幕了新一家品牌旗舰店,这也是H.E.A.T喜燃自2020年7月开设首店以来的第八家门店。

image001.jpg

H.E.A.T喜燃定位于中端潮流美妆集合店,集合了超过4000款彩妆、护肤、个护、香氛、零食新品爆品,为300多家品牌提供深度合作、展示空间及优质的用户体验场景。


image004.png

H.E.A.T喜燃南京德基广场旗舰店▲

 

在当天举办的首届H.E.A.T喜燃潮流美妆论坛上,H.E.A.T喜燃创始人介绍,截至目前,H.E.A.T喜燃已入驻华南、西南、华东等区域的6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核心商圈的地标性购物中心或商业街,门店月均销售额突破80万。

 

“李佳琦的仓库”、“线下版小红书”,打造体验零售驱动的美妆全域营销方案

 

近年来,中国化妆品零售市场增长迅猛。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我国化妆品零售市场预计将于2023年突破4500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11.6%。

 

其中,体验驱动的美妆零售市场仍有广阔空间。根据路透社《2019,中国美妆新面孔》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尽管美妆线上消费增速迅猛,86%的化妆品消费者更喜欢沉浸式的亲身购物体验,并将实体零售作为购物首选,因为更能看到商品的真实性,有更多的选择,以及拥有产品试用的能力。

 

不同于传统高端美妆集合店,H.E.A.T喜燃重点集合新锐国潮品牌和海外小众品牌。根据H.E.A.T喜燃创始人介绍,目前门店彩妆品类占比45%,已吸引小奥汀、橘朵、完美日记、JOOCYEE酵色、HEDONE等潮流彩妆头部品牌入驻;护肤品类占比28%,深度合作品牌包括薇诺娜、HFP、谷雨、雏菊的天空等。此外,面膜、个护、香水/香薰、食品、男士护理等品类也吸引了多家优秀品牌入驻。


image006.png

H.E.A.T喜燃创始人Gary▲

 

自开店以来,H.E.A.T喜燃已为小奥汀、谷雨、完美日记、橘朵、JOOCYEE酵色等深度合作伙伴打造品牌周活动,方便消费者更快了解优秀国货品牌、试用最潮新品,实现最高5倍的销售增长。

 

门店设计与体验方面,喜燃注重主题概念创新、用户体验优化和趣味互动功能。“H.E.A.T源于但丁的‘热离不开火,美源于永恒’,喜燃希望帮助每一位年轻人找到适合自己的美;中文名则是我们希望消费者的逛店体验是欢喜而燃的。”H.E.A.T喜燃创始人说。以南京德基广场店为例,定位“美妆情报局”城市主题概念店,利用密码、隧道等主题元素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情报局”空间,满足“Z时代”群体对于美妆店时尚、猎奇、寻宝的需求,吸引潮流青年打卡。此外,通过全场免费试用、24小时在线服务、BA专业推荐等全时全域的用户体验服务,帮助提升用户体验感。基于各地文化特色的本地主题活动,则赋予当地消费者更多参与热情,实现强吸客。例如2020年7月开业的广州正佳广场店,首次引入“扭蛋机”,赋予美妆消费“潮玩”色彩;2020年11月成都春熙路店开业,则设置了名为“胡了”的现场活动,为本地消费者提供麻将主题的有奖游戏。

 

H.E.A.T喜燃同步建立了完善的社交营销矩阵,将线下活动与线上社交营销相结合,实现用户全周期留存和增长。每家H.E.A.T喜燃新店开业,均获得超过30家本地头部号宣发,开业信息精准触达到超1000个兴趣圈层社群,超1000名小红书美妆及生活时尚达人探店,覆盖跨城市矩阵粉丝上千万。根据大众点评数据显示,H.E.A.T喜燃重点店铺长期位于当地热门化妆品门店前三,其中在广州、昆明等地化妆品热门榜均位列第一。2020年11月底,H.E.A.T喜燃上线小程序店,为会员提供全时全域的美妆新零售服务。

 

凭借对年轻消费群体流量的吸引,H.E.A.T喜燃也受到商业地产认可,目前8家门店不仅进驻壹方城、龙湖、新世界、乐峰等商业地产项目,也成为恒隆、德基等顶尖奢侈品购物中心首选。

 

在论坛现场,H.E.A.T喜燃发布了2021年战略目标,计划加快在一线和二线市场各大城市核心商圈的布局,新增门店预计覆盖50座城市。

 

线下零售赋能新兴品牌迅速成长

 

H.E.A.T喜燃创始人指出,“今天线下渠道除了为产品提供重要的试用场景,更重要的是提供了让品牌和用户建立关系的场景,成为情感连接的重要平台。未来希望通过一系列加速布局举措,为更多线上起家的潮流美妆品牌提供一个增强用户体验、摆脱既有形象、提升品牌认知的良好机会,也为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活跃的新锐国潮美妆品牌以及海外小众品牌的线下升级发展创造新机遇。

 

论坛当天,来自小奥汀、谷雨、雏菊的天空、Scentooze的品牌创始人也与H.E.A.T喜燃探讨了线下零售如何赋能新兴品牌增长。

 

品牌方认为,对于新兴美妆品牌来说,未来线下渠道的布局愈发关键,在品牌建设、营销增长、用户洞察等方面都具有长远意义。

 

小奥汀品牌总经理John表示,“过去半年,和H.E.AT喜燃团队在内容传播、品宣、产品种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不断为我们带来惊喜。例如在新品上市时,可以让用户在线上种草之后在线下试用,从而提升新品销售结果;有些长尾SKU,在线下卖得更好,因为只有通过线下才有试用机会。未来希望在产品和营销上与H.E.A.T喜燃有更多合作,也基于来自线下用户的反馈,更好推动产品的迭代和升级。”

 

谷雨品牌创始人安宁说,“品牌真正的主战场在线下,没有线下近距离的消费者接触谈不上是真正的品牌。线下空间前景广阔,值得深耕。而H.E.A.T喜燃给了我们成长期品牌提前进入线下的机会。”

 

雏菊的天空品牌创始人菊大认为,“线下渠道可以进行品牌形象和产品的全方位展示,让用户认知品牌、真实体验产品功效。H.E.A.T喜燃尊重每一个品牌,愿意为品牌提供线下立体多维的展示,这对新品牌通过线下渠道加强和升级品牌建设有非常直接的意义。”

 

来自线下零售的用户数据,对于新兴品牌来说也是重要的战略级指标。Scentooze品牌创始人Rachel说,“对于新品牌来说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迭代很重要,我们评估线下渠道时,会考虑目标用户是否匹配,以及消费者互动数据是否同频。而H.E.A.T喜燃用更加数据化的思维把用户需求全链条打通,帮助更好指导我们的新品进行迭代。

 

H.E.A.T喜燃也提出四大举措,赋能潮流美妆品牌线下升级。用户增长赋能方面,目前喜燃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闭环路径,在各个阶段均实现数字化、可视化、规模化的获客及留存,已为超过10个美妆品牌和单品带来单日过万的用户净增长,未来也将进一步帮助品牌获取新用户、促进高留存;社交营销赋能方面,喜燃基于目标用户行为,建立了完善的社交营销矩阵,未来将继续升级社交媒体优质内容的产出与放大;渠道营销赋能方面,将升级品牌专柜视觉形象,共建有趣有料的店内外主题活动,例如2021年计划推出14个主题档期;用户体验赋能方面,将推动BA专业化技能升级和门店体验中心升级,践行“用户价值第一”的核心理念。(灵兽传媒 李又寻欢 南京报道)

 

image008.png

消费者在H.E.A.T喜燃门店选购▲

 

据悉,H.E.A.T喜燃公司创立于2020年3月,创始核心团队多有小红书、宝洁、欧莱雅和屈臣氏等互联网和零售专业背景。创始人Gary是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就职宝洁和百事公司,创立H.E.A.T喜燃前在小红书负责品牌营销与电商业务。近日,H.E.A.T喜燃也正式引入了机构投资,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

 

未来,H.E.A.T喜燃将通过战略性的品牌布局,深挖“Z世代”消费潜力,打造年轻用户群体认可的“李佳琦的仓库”、“线下版小红书”,帮助品牌和用户建立亲密沟通的渠道,为实体商业注入新风尚与新活力,将国潮美妆的魅力渗透到更多消费者的生活之中。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