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店支持

北京市:便民商业服务设施最高可补50%

2020-05-14 10:18:24北京商报 · 闫岩 赵驰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京便民商业再次迎来政策加码。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就《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便民商业设施项目管理规定(试行) (征求意见稿) 》对外征求意见。规定中提到,新增、规范和提升便民商业服务设施的项目,包括蔬菜零售店、早餐店、便利店(超市)等5类新建或在建便民商业项目均可申请,符合要求的企业可获得总投资30%、最高50%的支持。

按照要求,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应当用于支持新建或在建项目,原则上不支持已完工项目。对项目的投资支持实行一次性核定。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请市级政府资金支持。同时,剩余租期在 3年(含)以上但不足 5年,或在一定期限内未完成房屋产权办理或因历史原因无法提供房产证明的非违法违规建筑项目,由项目所在区政府认定后,可进行申报。

此外,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要求,市商务局会同各区政府确定年度新增、规范和提升便民商业服务设施的数量。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在市政公用设施、疏解腾退空间补充便民商业服务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补助项目按照不超过核定总投资(不含地价款)的 30%安排支持资金。专项建设任务项目中,核准类项目按照不超过核定总投资(不含地价款)的 30%安排支持资金,备案类项目按照不超过核定总投资的 50%且单平方米不超过 1500元的标准安排支持资金。

一位便民服务连锁店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此特殊时期,各大企业都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市政府对企业实际需求出台的包括降低租金成本、保障民生供应稳定等补助政策,会缓解企业的部分经营压力。“政策及时推出的各项措施能缓解一些当前资金、运营方面的压力。对于我们这些中小企业来说确实是利好的消息。”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好邻居方面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好邻居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解决,北京市发布红利政策对我们来说,确实能缓解一部分资金的压力问题。我们也在针对企业自身的情况进行相应的申请,希望借此缓解部分难题。”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便民商业设施在疫情的影响下作用更加凸显。一些社区型零售业态成为市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主要渠道。数据显示,自春节起,家乐福全国51个城市209家门店在春节期间(1月24日-2月8日)为消费者累计提供蔬菜11000吨、猪肉1340吨、水果3800吨、鸡蛋900吨。白菜、土豆、卷心菜、菜花、胡萝卜、米面等民生单品为消费者购买频次最高的商品。此外,苏宁菜场环比有7倍的销售增长,单店最高增长超过了10倍,用户复购率达到了61%。其中,社区用户对蔬菜、肉类需求旺盛,蔬菜销售金额占整体近40%,其次是肉禽蛋品,占比约30%。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